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气象服务 > 专项服务 > 健康气象服务 > 健康气象推文

天气忽冷忽热 五点注意让你远离感冒!

更新时间:2020-02-17 18:20: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17日)起,强冷空气对我国影响趋于结束,中东部大部雨雪稀少,气温回升。天气干燥,忽冷忽热,正是感冒病毒盛行的时候。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体质虚弱者更容易患上感冒。五点注意,让你远离感冒,身心健康。

  第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俗话说,“早睡早起精神好”,良好的睡眠习惯不仅能够让我们在第二天有精神,更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从根本上杜绝疾病的发生。

  第二,饮食调理很重要 

  现在很多人对于饮食的要求都不是很高,平时总是填饱肚子就可以了,这样对于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身体需要我们不断地补充一些营养素,如果营养素缺乏的话,是很容易感冒的,因此大家要将自己的饮食重视起来。

  多喝水,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吃的食物。在感冒的时候,绝对要保证饮食的营养充足,还要注意忌口。

  第三,心情舒畅、及时减压 

  心情对于感冒的预防也是有帮助的,平时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总是发脾气。同时不要让自己压力太大,要及时为自己减压,不要让自己一直处于高压状态下面。专家指出。良好的心态对于感冒的预防有着很大的影响。

  第四,减少公共场合的逗留时间 

  一般公共场所人员都比较复杂,也是流感传播的温床,再加上空气流通不畅,很容易就会被别人传染上感冒,所以,尽量的减少公共场所的逗留时间也不失一个预防感冒传染的好办法。当然,外出回家以后,也要多洗手,预防病从口入。

  第五,适当的锻炼 

  适当的锻炼,比如,跑跑步、跳跳操等,都会对我们身体免疫力的加强有帮助,所以,让我们动起来,远离感冒。

  对于感冒,虽然我们不能制服它,但我们还是有预防和缓解症状的办法的,在又一个感冒多发季节来临之时,一些对付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