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招聘公告

更新时间:2021-09-10 13:14:4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预警中心”)是在中国气象局、深圳市政府指导下,由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广东省气象局、深圳市气象局合作举办的新型研发机构,系气象行业第一个新型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运行管理。预警中心的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气象局,行政上隶属深圳市政府,由深圳市气象局归口管理。

  预警中心主要业务范围: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预警预报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研究;攻关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数值预报模式核心技术,并不断取得突破;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科技创新中心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研制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台风、暴雨等气象灾害及其次生、衍生灾害的预警预报。

  预警中心已于2019年12月开始正式运行,为广泛招募气象高水平人才,提升服务大湾区发展的能力,特面向国内外招聘工作人员,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1.三级研究岗;2.二级研究岗;3.一级研究岗;4.项目主管。

  二、应聘基本条件和要求

  (一)基本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高,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爱岗敬业,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招聘人员年龄、相关资格、工作经历等时间的计算,以报名时间为准。

  (二)有下列情形的,不接受报名

  1.正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部门和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

  2.党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未满的;

  3.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有不符合职务任职要求的其他情况的。

  三、应聘岗位条件

  (一)三级研究岗

  1.应聘条件

  年龄35岁以下,获得气象、计算机、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全日制博士学位。具有气象行业相关经验者优先;具有实时气象预报业务系统应用经验优先。近5年的学术业绩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作者在本学科的国外期刊或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以上;

  (2)作为主持人申请并获得省部级项目;

  (3)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科学技术类奖项;

  (4)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选。

  2、主要职责

  (1)开展资料同化方法与应用的研究;

  (2)研发新一代数值预报模式和数据同化系统;

  (3)主持或参与申报、开展各类科研项目;

  (4)按计划完成研究任务;根据预警中心实际工作需要,承担各项学术工作;

  (5)服从预警中心相关管理规定,与工作核心团队形成紧密合作模式。

  (二)二级研究岗

  1.应聘条件

  年龄40岁以下,获得气象、计算机、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业务单位副高级职称(特别优秀人才可放宽至中级职称,或优秀应届毕业生不做职称要求);具备3年以上气象或科技行业工作经验(特别优秀人才可放宽年限);研究方向为数值预报模式、数据同化、雷达与卫星气象、大气探测、大气物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具有实时气象预报业务系统应用经验者优先。近5年的学术业绩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索引论文1篇以上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以上;

  (2)作为主持人申请并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

  (3)国家科技三大奖项二等奖以上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类奖项一等奖、二等奖(排名前5),三等奖(排名前3)获得者;

  (4)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等相关工作2年以上;

  (5)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选。

  2.主要职责

  (1)开展资料同化方法与应用的研究;

  (2)研发新一代数值预报模式和数据同化系统;

  (3)主持或参与申报、开展各类科研项目;

  (4)按计划完成预警中心研究任务,根据预警中心实际工作需要,承担各项学术工作;

  (5)服从预警中心相关管理规定,与工作核心团队形成紧密合作模式。

  (三)一级研究岗

  1.应聘条件

  年龄45岁以下,获得气象、计算机、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业务单位正高级职称(特别优秀人才可放宽至副高)或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助理教授(非短期职位);具备5年以上气象或科技行业工作经验(特别优秀人才年限可放宽);研究方向为数值预报模式、数据同化、雷达与卫星气象、大气探测、大气物理、高性能计算、大数据、模式识别等相关领域。具有实时气象预报业务系统应用经验者优先考虑。近5年的学术业绩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际主流刊物上发表SCI索引论文3篇以上或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以上;

  (2)作为主持人主持并完成1项国家级科研项目;

  (3)国家科技三大奖项二等奖以上获得者,省部级科学技术类奖项一等奖(排名前5)、二等奖(排名前3),三等奖(排名第1)获得者;

  (4)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从事博士后等相关工作4年以上;

  (5)其他学术地位、水平与此相当的人选。

  2.主要职责

  (1)开展资料同化方法与应用的研究;

  (2)研发新一代数值预报模式和数据同化系统;

  (3)主持或参与申报、开展各类科研项目;

  (4)按计划完成预警中心研究任务,根据预警中心实际工作需要,承担各项学术工作;

  (5)服从预警中心相关管理规定,与工作核心团队形成紧密合作模式。

  (四)项目主管

  1.应聘条件

  年龄45岁以下,获得气象、计算机、电子信息、数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位;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业务单位中级及以上职称或海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助理教授(非短期职位)及以上职称;具备10年以上气象或科技行业工作经验(特别优秀人才年限可放宽);具有科技成果转化、商业服务相关经验;具有科技开发类项目实施或信息化工程建设工作经验。

  2.主要职责

  (1)负责预警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2)负责商业服务推广和市场服务;

  (3)服从预警中心相关管理规定,与工作核心团队形成紧密合作模式。

  四、相关待遇

  1.薪酬待遇按深圳市人社局、财政局审核,经预警中心理事会批准的薪酬体系方案,提供不低于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并在国际上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2.协助申请深圳市相关人才计划、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

  3.预警中心作为新型事业单位,研究人员基本薪酬之外可叠加获得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各级别科研项目绩效奖励和相关科研成果转化奖励。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报名

  报名以电子邮件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时间自公告之日起(以报名电子邮件时间为准,本招聘公告长期有效)。报名时请提供以下材料:

  1.《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招聘报名表》(见附件);

  2.个人简历、毕业证、学位证、专业技术资格证书、论文、成果等相关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或纸质扫描件;

  3.将以上电子版或扫描件材料发送至邮箱szqxrenshi@weather.sz.gov.cn,报名表需在“本人承诺”一栏由本人手写签名后扫描。

  (二)资格初审

  根据报名者提交的资料,核对并审查是否符合报考职位的资格条件。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报名资格;符合条件的,经审定后电话通知参加考试。(疫情期间暂停线下资格初审)

  (三)考试

  考试形式为面试,必要时增加笔试环节。应聘人员携带个人身份证件参加现场面试。应聘者视距离远近,可申请线上考试。(疫情期间拟采取网络面试)

  (四)结果公布

  根据面试结果,确定进入体检环节人选,结果通过邮件等方式告知。

  (五)体检

  拟聘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近期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相片1张,按时参加体检。不按时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体检时间及体检医院均另行通知。

  (六)公示

  根据考试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进行政审,通过审查人员的基本情况、拟聘岗位等信息在深圳市气象局、预警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

  (七)办理聘用手续

  对通过资格审查、体检,且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统一组织签订聘用(劳动)合同,办理录用手续。

  六、有关问题说明

  (一)应聘人员在公开招聘过程中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1.应聘人员在考试、体检等过程中作弊的;

  2.其他因应聘人员的原因造成聘用结果有失真实的情况。

  (二)本招聘公告最终解释权归预警中心所有。

  (三)联系人:陈女士,联系电话:(0755)88398247,邮箱:szqxrenshi@weather.sz.gov.cn(工作日9:00至12:00,14:00至18:00)。

  附件: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招聘报名表.docx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

(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

2021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