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气象局关于《深圳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涉及我局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更新时间:2020-09-03 09:59:25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深圳市审计局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30日对市属单位进行了大数据专项审计调查,并发布了《深圳市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我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涉及我局问题的整改工作,现根据《深圳市审计局关于推行审计整改情况主动公开工作的告知函》要求,将整改情况予以公告如下:

  一、非税收入未及时上缴问题整改情况

  我局按照市财政局部署的对账要求于2019年12月25日统计截至当日应缴的周转房房租及水电费收入,并上缴了该收入,但由于缴费人员较多时间难以统一,12月26日至12月31日相继有四人分四笔缴费至我局基本户,导致年底2,004.25元非税收入未按时上缴。我局已于2020年4月27日将该笔非税收入与2020年度新形成的相应款项一并上缴财政;同时,为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问题,我局已责令相关管理部门加强管理,敦促住户于每月10日前缴交房租及水电费,避免年底再次产生非税收入挂账问题。

  二、在建工程项目长期未登记固定资产问题整改情况

  我局承担的“十三五”政府投资项目“新一代气象雷达”、“智慧气象服务系统”及“平安海洋”深圳气象服务保障系统三个项目已投入使用但未转固的资产金额合计为25,596.97万元,其中新一代气象雷达项目5,564.55万元、智慧气象服务系统项目19,142.82万元和“平安海洋”深圳气象服务保障系统项目889.6万元。由于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周期一般需要两年甚至几年,并且包括几十个子项目,子项目作为独立项目验收后即投入使用,但整个项目的工程建设管理费用等在整体项目未竣工决算前,无合理依据分摊至子项。鉴于此,我局于2020年3月初专函市财政局商请解决政府投资项目资产入账的事宜,并于4月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资产清查专项报告作为暂估入账的依据。目前,我局已完成上述三个政府投资项目转固工作;下一步,在政府投资项目完成竣工决算之前,我局将每年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在建工程资产清查专项报告作为依据入账,确保已交付使用但尚未办理竣工决算的资产及时登记入账。

  特此公告。

  (联系人:徐蕾,电话:82511513)

深圳市气象局

2020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