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第十五届文博会气象服务保障方案

更新时间:2019-05-17 16:25: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9年5月16-20日在深圳举行。今年4月中旬以来,深圳强降雨频繁,累积雨量大,5月中旬深圳出现强降水、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的概率仍较高,强降雨可能引发城市积涝、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而文博会会场众多、地域分散,恶劣天气及次生灾害影响会展期间的活动、交通、安全等的可能性较大。根据中共深圳市委办公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明确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领导小组成员及成员单位职责成立交易会总指挥部的通知(深办字[2019]32号)要求,为做好会展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我局与文博会组委会负责人对接服务需求,制定本方案。

  一、保障服务任务

  活动时间:5月16-20日

  保障时间:5月13-20日

  地点:会展中心主会场(福田区)及各区分会场。

  重要活动:无开馆仪式,18日上午8:00-10:00会展中心主会场领导巡馆活动。

  服务关注点:强降雨、大风、雷电

  二、气象保障服务内容

  (一)深圳及国际主要城市天气预报

  1、服务时间:5月13-20日每天17:00

  2、服务对象:文博会组委会和各分会场

  3、服务内容:文博会期间天气趋势、深圳市未来七天逐日天气预报,主要国际城市未来24小时天气预报。

  4、服务方式:传真

  (二)会议期间深圳各区精细化预报

  1、服务时间:5月16-20日每天7时

  2、服务对象:文博会组委会及各分会场

  3、服务内容:各区当天白天至傍晚天气预测及防御关注点。

  4、服务方式:传真

  (三)重点活动精细化预报

  1.服务时间:17日下午17时、18日早晨7时

  2.服务对象:文博会组委会及各分会场

  3.服务内容:18日8:00-10:00会展中心附近天气及防御关注点。

  4.服务方式:传真

  (四)恶劣天气预警信息

  16-20日深圳范围内将出现暴雨、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时,向文博会组委会提供的组委会及各个分会场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以传真方式发送恶劣天气预警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