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

更新时间:2022-04-19 10:08:4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204190101.jpg

  4月13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局系统2022年度党建主体责任推进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质量提升年”行动,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推进党建和气象业务深度融合,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全年局系统党建工作做了系统部署。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大力培育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坚持建强战斗堡垒,大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把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全局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党建引领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必须强化“国之大者”意识,注重继承创新,转变思路方法;必须加强考核,落实工作责任;必须书记带头,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王延青同志就深入推进局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出实效。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先行示范的标准和担当来落实深圳绿色低碳发展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严格执行“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做到“三个决不允许”。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三是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三争”行动,推动党支部“标准+质量+示范”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激发党组织活力,健全党组织关怀机制。四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构建监督贯通融合工作机制。五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党建引领“质量提升年”。要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找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深入开展“党建+攻坚克难”、“党建+服务基层”、“党建+服务群众”行动。六是健全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责任体系,层层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工青妇等组织要按照各自主体责任要求,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和能力,统筹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更好地为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减灾处、预报处、观象台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分别从党建业务融合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联动能力、抓质量抓服务以及抓特色党建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同志也分别就落实分管领域党建主体责任作了交流发言。(周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