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来自宇宙的玫瑰花--深圳市气象局劳动妇女节的特别祝福

更新时间:2022-03-11 09:36:3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8日是国际劳动妇女节。节日当天,深圳市气象局依托深圳市天文台开展天体观测,利用天文观测以及互联网+的方法手段,向全体妇女同胞尤其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天使献上了来自宇宙中的玫瑰花,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市天文台利用天文望远镜,对5200光年外的“玫瑰星云”天体进行观测,并将观测结果进行实时展现,将这个特别的祝福礼物送给全体劳动女性。深圳天气、深圳天文、i深圳以及第一现场等共同参与观测直播,40分钟内超过3万名观众参与互动,同时还为居家网课的中小学生提供了科学教学素材,该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以及市民的好评热捧。我市这段时间受疫情煎熬的被封、管控人员在直播互动中留言,居家隔离也能够通过网络直播仰望星空,憧憬疫情结束后的美好的生活,疲惫焦虑的心灵得到了治愈。

  近期,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深圳气象与深圳天文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利用新媒体手段,出新出彩,将天气预报、防灾减灾、天文观测等产品通过短微视频等一系列手段,推出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全方位服务产品,深受市民好评,在全国打造了气象天文科普服务的深圳样板。(郑建川)

gzdt202203110101.jpg

深圳天文直播玫瑰星云深受观众好评

gzdt202203110102.png

i深圳参与直播

gzdt202203110103.jpg

坚守在观测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将观测与观众共享

gzdt202203110104.jpg

通过深圳天文观测直播进行科学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