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号召全局上下奋力开启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2-01-24 14:59:3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20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在会上做了《汲取党史力量 深化改革创新 奋力开启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主报告,总结了2021年发展成绩,分析新形势;研讨气象高质量发展新思路,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大会还通报表彰综合考评优秀处室和优秀个人等。

  会议指出,2021年,深圳市气象局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牢把握新时代气象发展的根本方向、战略定位、战略重点、战略任务,统筹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对于深圳气象来说,2022年也是深圳气象事业成立70周年,是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

  会议强调,2022年,深圳市气象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及对气象工作的总要求,把落实市委“1+10+10”工作部署作为总牵引,把落实全国气象工作会议提出的5大重点和10项任务作为总抓手,在防灾减灾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不漏报,气象灾害预警提前量再提高,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全覆盖,气象公共服务满意度稳中有升,气象现代化考核保持排头兵。统筹推进气象风险治理行动、“四生”气象赋能行动、民生“七有”服务质量提升行动、“三精”基础能力提升行动和党建引领“三争”行动等五项行动和五项改革,围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气象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重点做好推进气象风险治理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等20项重点工作,以“服务质量年”为主题,为“双区”建设提供优质保障,勇当建设气象强国的尖兵,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特别要求,春节将至,时值春运紧张繁忙时期,市委市政府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春运气象服务情况,全体气象人要立足异常严峻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春运和春节假期的预报和服务工作,为市民安全出行、愉快往返、欢度春节提供优质气象服务。同时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高危期,必须牢牢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局系统上下必须逐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在节前要集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确保安全无事故。(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