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赴龙川县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更新时间:2022-01-07 17:57:11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0日,深圳市气象局作为深圳市对口帮扶组团成员单位之一与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同组团赴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在镇政府举行了座谈会,与佗城镇领导班子、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订《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定点帮扶责任书》。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建文,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卢启光,佗城镇党委书记吴雄章、镇人大主席杨奇艺、镇党委副书记吴立,以及三家帮扶单位有关领导、镇乡村振兴办和驻佗城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调研。

gzdt202201070101.jpg

gzdt202201070102.jpg

gzdt202201070103.jpg

  座谈会上,镇党委负责同志向帮扶单位领导干部介绍了佗城镇基本情况,表示在新一轮乡村振兴中,佗城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团结一致,感谢对口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能得到帮扶单位更多支持。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黄卫泉同志汇报了驻镇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从党建引领、消费帮扶、产业振兴等方面做当“五个率先”。各帮扶单位领导干部在听取情况介绍和驻镇帮扶工作汇报之后,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佗城镇的乡村振兴工作。

  毛夏同志表示,精准扶贫期间深圳市气象局对口佗城镇东坑村,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同步推进的精准扶贫“气象路径”,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圳市气象局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集全局之力做好帮镇扶村工作。

  座谈会后,组团单位分别前往佗城镇重点帮扶村实地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毛夏同志在佗城镇副镇长曾福英同志、四甲三印村驻村第一书记谢坤同志陪同下,到四甲东坑村、四甲三印村调研扶贫产业、与村委座谈,并慰问脱贫群众代表和老党员代表。

gzdt202201070104.jpg

gzdt2022010701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