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08 12:13:4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力做好法治建设宣传教育和气象安全生产工作,12月4日,深圳市气象局在市天文台开展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推动市民群众主动学习《宪法》及安全生产相关法律知识,让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在深圳市天文台设置了引导区、学习区和问答区。引导区内,工作人员向前往天文台参观的市民和附近的游客发放活动宣传册,并指引市民游客到科普厅进行学法。学习区里,气象工作人员为前来学习的市民群众播放《宪法》《安全生产法》《广东省防御雷电灾害管理规定》《深圳市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规定》等法律法规解读PPT及气象知识科普视频,同时邀请了法律顾问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问答区内,市气象局为市民群众准备了趣味十足的有奖问答活动和精美的气象小礼品,市民群众热情高涨,就法律法规知识、我市气象预警信息含义及应对措施等问题,纷纷举手抢答,与主持人精彩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gzdt202112080101.jpg

图:引导市民群众前往科普厅

gzdt202112080102.jpg

图:市民群众阅读宣传手册

gzdt202112080103.jpg

图:学习区观看宣传PPT和视频

gzdt202112080104.jpg

图:群众积极在问答区参与有奖问答活动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向群众普及法律和气象相关知识,加深群众对《宪法》,新颁布执行的《安全生产法》,以及《广东省防御雷电管理规定》的了解,活动发放宣传册600余册、活动奖品68份,答疑解惑8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市民气象灾害防御意识,提升对法律法规了解,营造了全民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吴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