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调研深圳气象局社会化气象服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1-09-28 18:13:1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109280101.jpg

  为更好地推进气象服务体制机制改革,推动社会化气象服务工作,9月28日上午,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孙健一行赴市气象局调研。

  调研组详细了解市气象局在防灾减灾气象探测布局、气象预警预报靶向发布、智慧城市精细化治理气象服务、气象服务数据中台、应对气候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做的系列探索与创新工作,并就深圳气象服务新型事业机构、体制机制、行业发展、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企业微信截图_16328235943938.png

  座谈会上,孙健就《趋利避害构建气象服务新业态》进行了专题报告。孙健指出,气候资源与气象经济是气象部门开展气象服务的新业态,气象部门要释放气象科技潜能,在气象观测社会化、气象数据多元化、公众服务个性化、行业服务融入化、专业服务场景化、气象服务国际化等方面构建气象服务新业态。

  会上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向调研组绍了深圳在推动超大城市气象服务体制创新,建以基本技术支撑服务为核心、新型研发、新型服务三轨并行的深圳气象事业新格局,形成“气象局(气象台、观象台)、预警中心、公服中心”三位一体、一核两翼、良性互动、有机融合的宏观事业格局,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思路。同时介绍了深圳局在WMO推动建立公私伙伴关系上所做的具体工作和成果。(章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