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24小时无缝对接贴身服务 深圳市气象局保障全力服务高考

更新时间:2021-06-09 14:51:4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7日13-15时,我市多云炎热为主,局地有短时阵雨,降雨时间在20分钟以内,气温30-33℃。请适当提前出发,出门携带雨具,防范短时雷雨的同时注意防暑防晒……”这是深圳市气象台2021年06月07日12时30分面向深圳参加高考的高生和考务工作人员发布的高考赴考关键时段天气提示。

  从高考中考气候趋势预测,到气象信息快报,从深圳逐日天气预报到重点时段天气提示,6月7日,深圳4.58万学子参加高考,深圳气象人的守护早在5月26日就已启动。高考期间,深圳市气象局更是全天候24小时无缝隙向考试负责部门、考生及家长提供精细、贴心的气象服务。

  为切实做好“高考、中考”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举行,深圳市气象局将高考(中考)气象服务保障列为二级重大气象保障服务。

  成立有预报处处长为组长,涉及预报、气候、服务、减灾等部门均有人员参与的高考服务小组,从6月7日-10日全局业务处室均按四级应急响应值守,密切跟踪天气情况,及时组织预警和提示信息发布。

  自6月1日起,深圳市气象局已向市招考办、各区教育局、各考点提供高考专题气象信息快报4期,专报7期,各类天气提示服务信息15条,微信专题推文(包含订阅号)8期。

  高考期间,深圳市气象局还重点加强各区考试当日分时段精细化天气预报、赴考时段天气预警提示服务和突发恶劣天气预警信息服务等;同时通过“深圳天气”微信、APP、官方网站、i深圳高考专区,电视滚动字幕、深圳天气微博、全网短信等多渠道,面向公众提供精细到全市48个考点的逐时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