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20-12-25 09:36:31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3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精神,结合气象工作实际,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深圳实现建设先行示范区第一阶段发展目标的五年,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作为气象发展的根本遵循,以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根本目的,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事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推动气象事业各方面高质量发展,以更高更好的气象服务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要对标对表上级决策部署和深圳城市发展规划对气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10+10”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突破行业局限,以全方位服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为导向,全面谋划气象在“十四五”时期和至2035年的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尚不明晰的,要抓紧深化调研,已明确的,要尽快转化为项目,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尽快完善《深圳市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文本,做好与行业规划、城市整体规划以及各有关专项规划的衔接,适时组织开展专家评审,确保按期印发实施。同时,要加快推进观测、预报、科技、服务、信息化等专项规划的编制,相互协同、配套推进,做到在总体规划下细化有效实施,更好地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气象服务能力和质量。三是要全力抓好岁末年初的各项重点工作,坚持气象服务保障不放松,尤其是要做好冷空气的降温、降雨以及大风等带来的各方面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服务,有力保障春运、春节等重大活动和城市有序安全运行。全面做好明年重点工作的安排,从人员、制度、项目、资金等方面做到早准备、早启动,为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