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邀请专家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讲座

更新时间:2020-12-07 11:26:3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12月3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机关学习报告会,邀请深圳市民法典宣讲团讲师、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二处陈辉煌副处长为全局干部职工讲授《民法典》专题知识。

  讲座中,陈辉煌对《民法典》的编撰历程、基本结构、基本原则和合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表示,民法典的颁布与实施,不仅为人民的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提供平等保护,也是政府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掌握民法典的内容,准确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民法典贯穿到气象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气象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邀请了深圳市气象局法律顾问对最新合同模板进行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