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参展高交会推介智慧气象建设成果

更新时间:2020-11-20 17:38: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期,在第22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智慧气象观测和服务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被邀请参加“5G+智慧城市智慧杆展团”展示。深圳市气象局结合气象环境监测传感设备的多功能智能杆气象应用,展示了5G智慧气象建设成果在城市运行和管理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包括城市单元体气候观测、天气微视频、安全伞、城市冠层立体观测,以及城市气象灾害风险和环境舒适度区划等。

  近年来,深圳市气象局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开展了全市智能杆气象监测站规划布局和试点建设,覆盖11个区3200多个点,同时通过与高新技术企业合作,开展了基于微气象环境监测仪器与视频图像开发的数据应用,推动观测技术与现代信息技术的创新发展,形成观测即共享、观测即服务的应用机制,为防御突发灾害天气和城市空间治理提供更高效的精密监测。

  下一步,深圳市气象局将深度挖掘多功能智能杆气象观测数据,与各有关行业融合应用,构建“气象+”行业发展新模式。(钟晓勇 唐历)

gzdt20201120002.jpggzdt20201120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