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到市气象局调研

更新时间:2020-11-09 17:32:5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11091724.jpg

      11月6日上午,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到深圳市气象局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参加。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深圳市气象天文科普展厅和气象影视中心,在气象预警预报中心了解了气象业务服务运行情况,看望了业务一线工作人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关于气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田夫对近年来深圳气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气象部门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精细化预警预报能力明显提升,在重大活动、灾害性天气等服务保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善于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智慧气象建设方面取得了实效,深圳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连续8年名列全省第一,成绩来之不易,也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气象服务的认可与好评。市气象部门在党建工作方面也比较扎实,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发展落实到了具体工作中。

      田夫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考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气象各项工作中,取得实效。二是高标准谋划和编制深圳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要把气象发展与深圳未来发展新定位充分结合,有效融入城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当中,同时力争国家、省气象部门布局的重大项目落地深圳。要坚持“开门问策”,加强调研,对接各方面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三是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凸显智慧气象服务效能。在智慧气象服务精确度、时效性、便利性三个要素上下功夫,加强科技创新,深化5G、8K、云、AI等新技术的运用,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四是加强党建工作,在气象服务保障、气象改革创新等方面有效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为深圳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