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荣获2020年深圳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更新时间:2020-11-03 09:50:1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荣获2020年深圳市十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

  “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是深圳市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深圳市气象局围绕“提升市民防灾减灾能力”“培养城市创新土壤”“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三个核心目标,将信息技术与科普教育融合,通过创新科普服务模式、科普服务内容、科普传播渠道,开展了系列气象天文融合、实景虚拟相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通过构建惠及广大市民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服务,形成人人可以学、处处能学、时时能学的气象防灾减灾学习环境,着力提升深圳市民气象防灾减灾科学素质,大力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为深圳建设宜居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筑牢科学素质基础。

  下一步,深圳市气象局将继续扎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不断满足广大市民对更高质量、更为多样防灾减灾科普教育的需求,让全民学习、终身学习、个性化学习的理念深入人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筑牢科学素质基础。(孙通)

gzdt20201103101.jpggzdt20201103102.pnggzdt20201103103.jpg

图:线下科普活动

gzdt20201103104.pnggzdt20201103105.jpg

图:线上科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