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工程院徐祥德院士一行来深指导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2020-09-18 14:25:1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徐祥德院士来深圳指导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工作。

  徐院士一行先后参观了深圳气象局石岩、西涌综合气象观测基地,并给深圳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做了城市环境与气象前沿研究的专题报告。

gzdt20209180101.JPG

图: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专家咨询会

  在深圳市气象局举办的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专家咨询会上,徐院士一行听取了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有关工作报告后,对现阶段深圳国家观象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

  他指出,深圳作为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具有粤港澳大湾区良好的区位优势,应当着眼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建设独具特色的国家气候观象台。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围绕海-陆-气、城市群、丘陵地带等大、中、小三个不同尺度开展深圳气象观测体系顶层规划,优化观测站网布局,把空间天气观测业务纳入观象台一体建设发展中,发挥深圳体制机制优势高质量建设国家气候观象台,力争为全国观象台建设作出示范效应。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对徐院士一行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深圳将按照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建设方案,在院士指导下做好城市综合观测体系顶层设计,更好地为保障服务深圳“双区驱动”战略提供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气候服务支撑,助力深圳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徐希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