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创新服务为“三考”保驾护航

更新时间:2020-07-07 09:59:3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今年“高考、中考、学业考”正处深圳主汛期,为切实做好两考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市气象局提前部署,主动对接服务需求,提前谋划,创新服务举措,为考生保驾护航。

  一是预警预报精细到考点。首次将精细化格点预报技术运用于考场周边气象预警预报服务,通过市气象局门户网站等渠道,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各考点未来六小时天气预报。

  二是积涝风险提前有提示。依据新修订的《深圳市主要气象灾害风险提示》各街道积水参考降雨阈值,结合2020年三考考点分布,当强降雨可能引发某区域积涝时,市气象局将即刻向市招考办及各相关考场负责人发布风险提示服务信息。

  三是省市部门联动保安全。加强与广东省气象台联动,在每日省市会商的基础上,针对三考期间考场、考生可能遇到的灾害性天气及考生赴考、考试等重点时段,省市联动滚动制作高考专项气象预报预测材料,配合教育、交通、市政府其他职能部门共同做好中高考期间服务保障,确保考生安全、顺畅抵达考场。

  四是全媒体矩阵个性化服务考生。融合手机短信、电视、电台、微信、微博、APP、抖音等各种渠道提前推送赴考时段短临天气预报和注意事项等信息,确保预警预报信息发得快,用得到,用得好。

  值得一提的是,7月3日,深圳市气象局还贴心地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制作高考天气宝典,图文并茂地预测了高考期间的天气,以及考生和家长应该注意的事项,为迎考的考生和家长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气象服务。(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