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妇委会赴扶贫村开展关爱儿童气象天文科普活动

更新时间:2020-06-23 18:29:4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21日环食”为本世纪发生在我国食分最大的日环食,当天,深圳市气象局在对口扶贫村——河源市龙川县东坑村,设置了一个日环食观测点,参与日环食联合直播,市气象局妇委会借此机会,赴东坑村开展关爱儿童气象天文知识科普活动。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讲解、气象天文视频播放、天文科普知识展示、望远镜观测体验、发放学习用品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关爱扶贫村儿童活动。

  活动当天,共有80余名学生儿童来到东坑村观测点,体验望远镜观测太阳,观看气象天文科普视频和科普展板,局妇委会代表现场给扶贫村儿童讲解气象、天文科普知识,发放学生版气象防灾减灾书籍等,此次活动得到了当地儿童、家长的认可和欢迎,纷纷表示活动形式丰富多彩、是难得一次的科普体验。(赖鑫)

20200623fanzaishuji.jpg

图:发放学生版气象防灾减灾书籍和文具

20200623shiqixiangjufuwei.jpg

图:引导利用望远镜观看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