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举行5G技术下智慧气象建设专题机关学习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0-06-05 14:21:2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如何应用5G技术与智慧气象建设完美结合,提升气象服务质量?6月3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2020年第2次机关学习报告会专门邀请深圳移动和深圳联通有关5G技术专家,为全局干部职工做了5G+气象应用、5G+智慧气象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联通广东分公司5G创新运营办公室5G行业支撑高级技术专家林苗华和深圳移动联合5G创新中心5G行业技术专家张馨尹分别介绍了“5G智慧气象”相关解决方案,探索基于5G的智慧气象应用,包括在5G+气象数据采集及信息发布,5G+气象应急视频会商,5G+AR巡检维修等领域开展合作。

  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兰红平在总结时指出,此次机关学习报告会开拓了全局干部职工的视野,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大家围绕5G在气象方面的场景应用进行了探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结合国家、省、市推进5G应用的工作部署,认真研究5G技术在气象服务中的应用,各相关处室要加强与两大运营商的沟通,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出具体应用方案,推动深圳智慧气象+5G技术的结合,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质量,为深圳“双区”建设以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福祉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