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做好气象服务

更新时间:2020-06-03 11:52:2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日上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市关于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举措。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强调,全局系统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为深圳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气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王延青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宣传,各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狠抓工作落实,以有力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早、准、快”等要求全方位提升决策、行业、公众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切实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聚焦气象灾害风险防控示范建设、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保障、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精细化服务等三方面发力,做到趋利避害并举,强化城市安全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气象支撑;加快推进气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预算安排,推动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双区”建设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保障。三是要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做好气象服务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气象服务工作的最根本保证,从讲政治的高度,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勇于担当作为,精益求精地抓好各领域气象服务。结合当前形势与要求,尤其要以汛期气象服务为抓手,压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气象服务保障的成效和满意度,有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实现党建和业务服务深度融合取得新成效。(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