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开展2020年“青春成长 靓丽风采”主题五四活动

更新时间:2020-05-18 16:03:5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庆祝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关爱广大青年职工的成长与发展,引导广大青年职工牢固树立拼搏向上、奋发进取、担当奉献的人生理念,更好为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4月29日下午,中共深圳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共青团深圳市气象局总支委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青春成长 靓丽风采”主题五四活动。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机关党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罗华明,机关党委宣传委员江崟出席了座谈交流会,局系统35岁以下的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共话青春成长”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6个方面要求,结合工作发展中的感悟、职业发展目标、工作中的困惑、以及对深圳气象如何更好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市气象服务中心饶华炎、气象预警预报处赖鑫、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中心庞炯明博士、秦子龙博士,市气象局服务中心张习科博士等先后进行了发言探讨。

gzdt2020051801.png

gzdt2020051802.png

  座谈会最后,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青年干部职工共话青春成长,并对气象青年提出了三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站在为时代发展作贡献,为国家发展做支撑的角度去提升自身能力,真正展现自身聪明才智;二是要培养担当作为精神,敢于在急难险重工作中淬炼自己,成就自己,切实做到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

  “青春活力 靓丽风采”趣味扩展活动

  座谈会后,青年职工在竹子林气象塔旁篮球场开展了一圈到底”、“摸石过河”、“巨人脚步”、“行动一致”、“义气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扩展活动,有效彰显了深圳气象青年职工的青春活力、靓丽风采,起到了加强青年职工思想交流,强化青年职工组织归属感与集体荣誉感的作用。

gzdt20200518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