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举行“五一”天气新闻发布会

更新时间:2020-04-29 18:08:3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0042921.jpg

  4月29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在8楼会议室举行“五一”天气暨5-6月气候风险预测新闻发布会。南方日报、南方都市报、央广香港之声、深圳交通广播等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对深圳何时入夏等问题做了重点采访与关注。

  本次新闻发布会除了介绍“五一”假期的天气预测外,还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深圳天气气候特点,以及气候异常原因初步分析等相关情况。根据预测,4月29-30日,深圳(含深汕)晴天干燥,最高气温30℃;五一假期期间(5月1-5日)天气总体平稳,以多云为主,早晚有轻雾,其中5日前后偶有短时阵雨;假期期间最高气温可达31-32℃,中午前后天气炎热。近期干燥少雨,天气炎热,森林火险黄色预警将持续生效,需切实加强用火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5月中旬后,深圳降水趋于明显,5-6月出现大范围暴雨到大暴雨的几率增大,出现小时雨强100毫米以上和7~8级短时雷雨大风的风险高。

  为此,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和企业严防短时强雷雨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短时雨强大,致灾迅速,易造成隧道暗涵水位暴涨、城市积涝、风灾、雷击等严重影响,需要极其快速的应急响应和应对措施。同时,要谨防暴雨及其导致的次生灾害。暴雨持续时间长,雨强和累积雨量大,影响面积广,易造成城区严重积涝水浸和山体滑坡、地陷等次生灾害,引起交通中断、航班延误等,严重影响市民安全和出行。(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