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驰援基层主动作为显深圳气象人本色——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谢坤同志服务基层侧记

更新时间:2020-04-29 14:35:0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深圳市气象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迎难而上,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尽职尽责,涌现了一批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局办公室党支部谢坤同志就是其中一位。

  华富街道8个社区43个小区,通过走访基本上都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企业复工有困难,积极出面协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复学复课,倾听家长心声下情上达为家长分忧解难……派驻华富街道两个多月以来,谢坤同志以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和温暖用心的工作态度获得相关方面高度肯定,体现了深圳气象人的责任与担当。

  协调防疫口罩支援企业复工

  今年2月21日,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谢坤同志作为市委组织部安排的深圳市气象局第二批驰援基层的力量被抽调到基层参与防疫工作,加入市委派驻华富街道指导服务组。根据组织工作安排,主要参与协助社区小区防疫、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等工作。

gzdt2020042911.png

图:协助指导社区开展基层防疫工作

  辖区共有8个社区43个小区,谢坤同志在短时间里就基本走访完毕。谢坤同志和工作组的其他同事通过走访社区、明察暗访小区物业督查指导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现场整改,收集意见通过区调度会反馈。

  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谢坤同志积极参与指导组“春风惠企涟漪行动”,全组用10天时间走访辖区企业、收集调查问卷(困难、诉求),通过上门、电话等形式走访联系了辖区852家企业,那段时间,他每天微信运动的步数都是两万多步。

gzdt2020042912.png

图:开展“战疫有法”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法律风险解读

  3月初,华富街道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部分企业面临防疫物资紧缺,特别是口罩,需求量大,价格波动大,质量参差不齐,而且很多没有现货。了解到企业诉求后,3月2日,辖区心里程控股集团复工第一天,谢坤同志就和服务组一起主动向企业赠送了1000个口罩。

gzdt2020042913.png

图: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给华富街道心里程集团

  送完口罩当天下午,谢坤同志从国创党群中心得知该园区一家名为华神期货的企业买到了疑似假口罩,面临无口罩复工的局面。谢坤同志当即与工作组联系,匀出150个口罩,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防疫防汛检查护航安全生产

  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如何确保辖区企业有一个安全生产的环境?为此,谢坤同志又积极参与华富街道安委办组织的安全生产检查。谢坤随同检查组一行挨个走访辖区莲花二村幼儿园重建工地,富安小区城市更新项目,华富村旧改和深科技城一期,告知项目负责人当天有雷雨信息,提醒他们提前做好防护。

gzdt2020042914.png

图:在华富街道工地现场协助开展复工复产

  现场实地查验防汛物资后,谢坤发现富安小区项目防汛物资现场摆放乱,雨衣不足,他当即提醒其及时整改并补足防汛物资。

  检查时,谢坤向工地值班人员多次强调了天气多变,切勿麻痹大意。同时,结合本职工作,谢坤还将工地视频发给市气象局值班同事,增加同事对工地的直观感受,为汛期作好在建工地气象服务提供参考。

  鉴于深圳已到汛期,谢坤还与街道安委办一同检查了静逸居和笔架山庄两处老旧小区和所辖笔架山公园的边坡警示标志,以及两处易涝点,仔细检查易涝点下水管道无树叶、渣土等异物堵塞,测水深标尺是否完整。

  传民声表民意显初心

  进入4月,学校复学复课备受各方关注。为切实辖区了解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作为指导组代表,谢坤同志与街道办相关人士先后走访了辖区华富中学、莲花中学和第一技术职业学校,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准备情况。

gzdt2020042915.png

图:走访辖区华富中学调研学校复学复课并集体留影

  走访中了解到,有学校和部分家长提出初三复课后午休和午餐存在困难,同时位于小区内部的学校存在重复测温问题,谢坤同志仔细收集了各方意见、建议,并做了整理反馈给街道服务指导组组长,通过福田区调度会反馈到福田区委、区政府,得到区领导肯定和重视。谢坤同志表示,随着防疫工作逐渐常态化,服务组将重点帮助街道做好中小学返校和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

  从2月底进驻街道至今,每天在外面跑,接触到各种人,内心深处还是有一点担心,尤其家里还有两岁多的孩子,以及老人。说到老人,谢坤同志表示,幸好家里有老人帮忙照顾孩子,解决了夫妻俩的后顾之忧,让自己可以早出晚归全身心地在基层忙碌。随着工作深入,深圳防疫形势稳中向好,谢坤同志说自己内心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加坚定。(文:易红梅;图:梁纶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