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推出气象天文线上科普基地打造科普“云游”服务

更新时间:2020-03-25 16:30: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3日,深圳市气象局“深圳气象天文线上科普基地”正式上线,线上科普基地运用气象天文领域720°全景VR漫游全新视角,实现了线上实景导览、语音讲解、弹幕互动、自媒体互动等功能,市民可足不出户线上参观气象天文科普基地,体验零距离实景科普服务,了解气象天文科普知识。线上科普基地包括气象与天文科普馆、天文科普馆、百部科普视频与图文、科普活动等板块,市民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公众开放日预约、浏览科普作品、学习科普课件、参加科普活动。深圳市气象局这一举措是为扩大科普覆盖面,让市民民全方位了解气象天文科普知识,提升市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同时,3月23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气候与水”,深圳市气象局为呼吁市民共同关注气候变化和水,开展了“我与气象作品征集”“云游深圳气象天文线上科普基地”等线上活动,以调动公众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市民对气候与水重要性的认识。(文图:孙通)

图:深圳气象天文线上科普基地

图:深圳气象天文线上科普基地

扫描二维码,感受一场真正的气象科普“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