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气象局调研对接基层需求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更新时间:2020-03-27 14:23: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精准对接基层气象服务需求,抓早、抓细、抓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近日,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率队前往坪山区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气象服务系统在区的落地应用情况,协调解决有关新需求的服务问题。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和副区长沈华新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

  市气象局结合坪山区单站暴雨极值强,局地性气象灾害风险大等特点,推出了为区级气象预警预报服务的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并重点围绕完善气象灾害防御联动机制,市、区共建区级气象服务工作站,为城市生命线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专业气象服务,优化区级气象灾害监测指标站以及推进“应急大喇叭”建设等事项与坪山区进行了沟通对接。坪山区介绍了辖区河道、水库、重大工程等气象灾害防御风险,以及应急、森防、水务、生态环境等领域对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的具体需求,并希望能将市气象局推介的“气象服务产品超市”数据引接至区级政务服务平台。

  王延青表示,市气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对气象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城市公共安全和民生服务,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不断强化基层气象防灾联动措施,为各区提供针对性气象监测预警预报服务。此次调研将根据区里的新需求尽快将有关气象服务落地并取得实效,下一步双方加强信息共享,利用坪山区基础数据建立完善区级气象灾害阈值体系,提供更精准有效的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图:座谈交流会   苟占杰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