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世界气象日”主题征集活动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20-04-02 18:09:0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0040204.JPG

图:王延青局长与获奖市民热情交流

  4月1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举行“世界气象日”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公布《气候与水,我与气象》主题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为获奖者代表颁发奖品和证书。获奖作品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深圳网易、深圳 ZAKER、深圳喜马拉雅、壹深圳、广电第一现场等平台发布。

gzdt2020040203.jpg

  今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气候与水这一事关人类前途命运的课题,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并合理利用气候与水资源。按照中国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的工作部署,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为做好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的气象科普知识和素养,激发公众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的意识,深圳市气象局开展了系列线上科普宣传活动,3月10日起,深圳市气象局联合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晚报社、腾讯大粤网发起《气候与水 我与气象》线上互动征集活动,邀请市民分享自己与气象的故事。期间,累计收到作品831份,作品形式涵盖视频、图片、绘画、音频等。

  经投票评选,来自深圳市科学高中的彭成林和罗晖共同创作的游戏作品《在游戏介绍“气候与水”》获得了一等奖,吴广的书画作品《吴广系列气象主题作品》和吴益涵的延时摄影作品《美翻了!深圳》获得了二等奖,陶孟磊等20人获得三等奖,另有27人获得优秀奖。一等奖获得者罗晖和彭成林通过游戏作品《在游戏中介绍“气候与水”》展示了“气候与水”的变化;三等奖获得者陶孟磊通过rap《气候与水的故事》表达对气候与水的理解;同为三等奖获得者的雷舒灵以彩墨绘画作品《二十四节气图鉴》,体现24节气气候特点。

  王延青对获奖的参赛作品和作者表示祝贺,并衷心感谢积极参与此次线上征集活动的广大市民,她说,气象服务与民生息息相关,为了提升公众气象服务质量,深圳气象人一直努力创新,力求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关注深圳气象,为深圳气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