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一行来深开展汛期现场检查

更新时间:2020-04-02 15:13:3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0040201.jpg

  4月1日,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熊亚丽率队来深圳开展汛期气象服务情况现场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了解深圳市气象局的短时临近预报决策平台、智慧城市综合气象观测一体化业务系统以及海洋气象监测业务平台等气象业务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对深圳市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保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副局长兰红平陪同检查。

  深圳市气象局根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的通知》(气办发〔2020〕6号)、《广东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汛期综合大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的通知》(粤气办[2020]5号)和市三防指挥部的有关要求,对照《2020年广东省汛期综合大检查方案》中的13个大项131个小项以及4项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认真组织落实。2月3日开始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2月15日启动汛前检查,全面排查预报、服务、观测、网络、基层防灾服务、应急值守制度和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等各个业务环节中的短板和运行过程中的漏洞,列明整改清单,并限定时间完成整改工作。3月10日召开全局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部署动员会,动员全局上下迅速调整到汛期工作状态,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来。同时,深圳市气象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气象灾害防御联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进综合气象探测建设取得新进展,抓好民生服务提升公众气象服务水平。

  熊亚丽对深圳市气象局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时隔4年来到深圳,深圳市气象局的业务工作开展让人耳目一新,发展思路清晰,富有创新思维,围绕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做了很多创新,体现了工作中将事情做到极致的工匠精神。她要求,深圳市气象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双区”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气象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调研和编制工作,抓好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建设,切实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要以党建引领业务服务发展,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汛期气象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全面做好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唐历 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