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9-11-26 17:59: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25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政务数据局、福田区、南山区、坪山区等市、区政府部门和华为、平安等企业的专家参加,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副局长毛夏、兰红平及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信息化“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议现场

  会议从气象信息服务城市防灾减灾、对接智慧城市建设和数据共享、落实行业信息化要求等方面,深圳市气象局介绍了气象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各参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情况,从应急管理、数字政府建设、区智慧城市平台建设等角度提出了对气象服务和气象信息化的需求和思路,各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王延青对各位专家、代表的到来表达感谢。她表示,深圳气象的发展需要不断融入智慧城市建设,融入各有关方面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气象预警预报服务水平,信息化建设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会议,各位专家代表不吝指点,让我们更好地深入了解了各方面的气象服务需求和以后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将针对会议提出的“五个同步”气象信息化需求,不断加快与各方面的衔接融合,以“十四五”气象信息化专题规划为抓手,全面融入智慧城市暨数字政府建设,以新型气象信息化支撑服务智慧城市大脑,更好服务民生、服务城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全方位保障。(图/文:李沛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