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更新时间:2019-12-05 17:2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4日,深圳市气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部署,以及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主持,局领导及全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将思想统一到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思考如何抓住“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谋改革、促发展,以特别作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增强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带头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要把省委全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推动气象为社会经济、民生服务,为城市安全运行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二是要不断深化气象体制机制改革,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不断深化科技、业务、服务改革,按照全国全省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提出的“四个瞄准”和“五个坚持”,找短板,明思路,真作为,以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标准,充分体现先行示范的使命和担当,为全省全国气象发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全方位的气象保障。三是要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和明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全年气象防灾减灾和公共服务任务,克服麻痹思想、认真查漏补缺,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尤其是春运、元旦、春节等重大气象服务保障。在前期研究确定的2020年工作思路基础上,从制度、标准、人力、资金各方面细化做实工作措施,做到早启动、早实施、早见效。同时,围绕谋长远发展,按照既定计划,认真组织做好各项调研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的编制。(文:李沛奕,图:谢坤良)

图:党组(扩大)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