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沿海气象观测项目”专家咨询会

更新时间:2019-12-12 15:0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深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沿海气象观测项目”重大行政决策专家咨询会,市应急管理局、市海事局、市海洋监测预警中心、民航深圳空管站气象台、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等相关部门、行业的专家代表参加,局长王延青、副局长兰红平及各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该项目计划在海上石油平台建设垂直测风雷达以及在港口沿岸建设测雾雷达,建设内容具有必要性而且具有先行示范的创新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方案具有可行性。沿海气象观测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台风(热带气旋)、海上大风、海雾等海洋气象灾害的监测能力,提升海洋气象预警预报水平,建议尽快按照规定程序推进项目实施。

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王延青局长对与会的各位专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专家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十分宝贵,接下来深圳市气象局将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对海洋经济、海洋交通、海洋生态、海洋防灾减灾等支持保障作用,积极围绕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建设,加快提升海洋气象服务能力。(图/文:徐希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