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天文台联合6家中国天文科普联盟成员顺利完成“12.26日偏食”观测直播

更新时间:2019-12-27 14:15: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26日,日食现象如期上演,本次日环食带经过中东、东南亚、结束于西太平洋,我国境内可见偏食,且地理位置越靠南,可见日食时分越大(太阳被遮挡越多)。作为中国天文科普联盟成员单位,深圳市天文台于今年联盟工作会议上提议开展日食联合观测直播,并为全国各直播点提供精准的日食期间气象预测参考,以保障各天文台科学部署观测设备。

图:深圳日偏食过程

  本次日食,深圳市天文台提前部署,联合中科院系统6家天文台进,同步在新华网、央视频、央视新闻移动网、光明网、腾讯视频、新浪网、北京时间7家平台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000万人次。为广大天文爱好者开展了一场生动形象的科普宣传,同时也为2020年6月21日中国境内的日环食观测直播提前进行了实战演练。届时,深圳市天文台将联合中科院系统天文台在日环食带内布点开展科学观测以及直播。(图/文:梅林)

图:市民通过新浪直播间观看日偏食,与工作人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