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气象局千里探路,伴您平安回家

更新时间:2020-01-15 10:29: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强2020年春运气象服务,践行“深圳市民走到哪儿,气象服务就到哪儿”服务理念,1月14日,深圳市气象局,深圳市广电集团联合组成的2020年春运探路保障服务组正式出发,本次春运探路组将沿京珠高速一路北上至湖南,伴市民一路返乡,沿途监测播报最新的天气实况,做好春运气象服务保障。

  据预测,今年春运离深时段13日夜间到14日河北、河南、山东和江苏等地有较大范围能见度低于500米的大雾;14-16日广西北部、贵州、湖南、江西、安徽、浙江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北部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深圳多云,气温回升。16日粤北高寒山区可能有小范围的道路结冰,需关注雨雾低能见度、局部冰冻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深圳气象伴您一路平安回家”服务多年来连续开展,受粤北地形影响,每年春运期间粤北高速常有路面结冰、雨雾等影响车辆出行的天气状况,京珠北路段也成为主要的拥堵点。本次服务组除了装有移动气象观测设备外,还配备4G无线数据传输及直播系统,调集广东省内的实景视频资源,实时获取珠玑、云岩、上陵等5个服务区的能见度及天气实景图片。并通过深圳天气微博、微信、深圳交通广播电台、深圳都市频道第一现场等强大媒体天气服务播报矩阵,将全面掌握的天气情况及时传递给准备出发或已在回家路上的市民,为市民出行提供参考。

  春运期间,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深圳天气”APP、微博平台、公众微信,微视频,气象局官网,以及深圳1062交通频率、深视第一现场来关注深圳以及周边公里的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通讯员:章勇鹏、杨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