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情系对口帮扶村 鼠年新春送温暖

更新时间:2020-01-15 17:36: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1月10日,深圳市气象局毛夏副局长带领预报处支部党员到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四甲东坑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了解一年来扶贫工作情况以及指导下一步工作,实地考察了项目进展,在鼠年春节到来之前走访慰问贫困户,送上新春祝福。

  市气象局派驻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曾庆锋、河源理工学校派驻的驻村干部刘金胜汇报了2019年在提高扶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以及2020年的工作计划安排,确保在收官年实现全面脱贫目标。2019年,东坑村遭遇了历史罕见的暴雨天气,出现了严重滑坡等自然灾害。村支书陈伟光对深圳市气象局驻东坑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感谢。

  毛夏对驻村干部在重大自然灾害下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灾后重建、村防灾减灾机制建立提升、村生活垃圾处理等卫生问题以及村文化广场建设等工作进行询问,要求驻村干部从基层党建以及全国脱贫攻坚战大格局等角度出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尽量克服工作中的困难,切实推动东坑村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确保扶贫收官之年让东坑村群众全面脱贫,不返贫。

  毛夏与预报处支部党员分别走访结对贫困户,慰问全村所有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生活经营,生产中的困难等情况,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其送上慰问品和扶贫慰问金。(李超)

图:毛夏副局长听取工作汇报

图:毛夏副局长与预报处党员走访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