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严阵以待防御今年第4号台风带来的风雨影响

更新时间:2018-06-05 16:24: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图为:台风视频会商现场

  6月5日早晨8时,南海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暂未命名),5日14时位于深圳西南方约552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8.3度、东经111.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6百帕。预计,该台风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较大可能6日夜间以热带风暴级(8-9级)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登陆前与深圳最近距离400公里左右。

  按照市三防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深圳市气象局加强气象监测和风雨预估,启动应急值守,确保各服务渠道畅通,并于6月5日12时00分发布台风白色预警,及时发布全网台风预警短信,严阵以待防御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同时做好高考天气服务,提醒市民及高考考生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对出行的不利影响,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实时关注最新预警预报信息。

  第4号台风对深圳的影响以持续性频密阵雨为主,6-7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8-9日间歇性阵雨频密,局部仍有暴雨或以上降水,强风持续时间较短,最大阵风8级左右。降雨时或伴随雷暴和短时大风,市民应远离户外广告牌,妥善安置阳台物品,远离海边、山边、河边等危险区域。由于目前第4号台风强度偏弱,对其产生影响的天气系统多,在其登陆后路径和强度仍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台风信息。(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