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赴盐田区调研对接智能网格服务试点工作

更新时间:2019-11-04 16:11: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气象工作的部署要求,精准对接机构改革新形势下基层气象服务需求,完善决策气象业务服务机制,推进智能网格预报、海洋预报以及立体气象探测试点工作,加强城市气象服务,近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延青率队前往盐田区开展防灾减灾气象服务需求实地调研。

W020191104590726380823.jpg

图:双方进行调研座谈

  深圳市气象局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盐田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了解目前盐田区信息化建设有关情况,盐田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机构改革后盐田区应对全灾种气象灾害面临的形势任务,并在气象监测、预警预报等方面提出具体需求。王延青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深圳市气象局大力推进智能网格预报业务及海陆一体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系统建设,通过发展智能网格服务,强化海陆一体气象灾害防御决策服务系统的精细化服务功能,提高极端天气下城市安全运行决策支撑能力。市气象局将根据基层防灾减灾需求,加强与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联动,通过加密监测设施、加大信息共享等举措,打造立体化监测体系,推动智能格点预报服务,不断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城市基层公共安全管理治理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文:吴亚玲,图:陈贞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