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在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更新时间:2019-11-20 16:31:00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11月19日,第二届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深圳市气象局申报的"快速触达每一个你—基于灾害风险影响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获气象服务应用创新奖二等奖,日播防灾减灾科普节目《谈天说地》获影视业务竞赛服务类三等奖和预报类全国最佳气象主播单项奖。

  自2014年底,深圳市气象局开始建设基于灾害风险影响的预警信息发布系统,逐步建立全市实时、动态、多指标分区域、分行业的致灾风险阈值,综合应用了气象数据、灾情数据、移动端动态数据等大数据分析,预警信息发布“速度快、靶向准、覆盖全、联动广”,百米级任意风险区域靶向发布、特定人群按需对点发布,有效解决了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难题。“谈天说地”是深圳首档中英文双语科普节目,运用多媒体互动多种形式解读科学原理和防灾减灾知识,组建国家级专家团支撑节目制作,对相关知识进行权威解读,针对重大天气热点,天文事件进行权威剖析,专业解读,提升市民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文:徐婷)

图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全国智慧气象服务创新大赛颁奖现场,徐婷摄

图为:基于灾害风险影响预警信息靶向精准发布系统,蔡伟源摄

图为:荣誉证书和奖牌,章勇鹏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