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刘德峰率队赴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调研

更新时间:2023-05-18 18:01:2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5月11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副局长兰红平等一行赴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参观调研。深圳报业集团总编辑、深圳特区报总编辑王跃军,深圳报业集团总经理刘大岭对市气象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继续加强合作、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科普传播工作举行了座谈。

转存图片

  深圳报业集团新媒体大厦于2021年投入使用,目标是打造与深圳城市地位相匹配的数字媒体。大厦从规划设计、主体建造、内部装修都体现了以数字媒体为核心的理念,代表深圳报业集团进入一个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转存图片

  刘德峰一行首先参观了“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和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于2019年12月18日正式上线,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管,编辑部设在深圳报业集团。上线以来,平台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扣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宣传报道,精准聚焦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策划选题、组织稿件,全景式展现新时代深圳的新成绩、新风采和新作为。

转存图片

  刘德峰一行在演播厅观看了视听中心制作的深圳国际宣传片。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于2020 年 6月正式运作,视频产品已覆盖英文、西班牙语、韩语、日语等多种语言,多次获得中宣部港澳台新闻局肯定,并成为全国首个在机制创新层面获得“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的组织机构。

转存图片

  随后,刘德峰一行参观了位于23楼的读特客户端编辑部和全媒体指挥中心。读特客户端是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由中共深圳市委主管和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倾力打造的新闻类客户端,是深圳门户客户端。截至目前,读特客户端下载量突破6300万,位列全国地市级党报客户端第二。

转存图片

  全媒体指挥中心以综合管理服务平台为基础,提供报业集团统一的全媒体指挥平台,实现和各个编辑部的信息全面、反应迅速、指挥有序的联动机制。项目建设32块80寸DLP大屏和超高分可视化系统、5G新媒体直播中心(信息流监看调度系统)、竖屏展示系统、分布式控制系统、多媒体音频系统等。

转存图片

  座谈会上,王跃军和刘大岭对深圳报业集团和深圳特区报改革发展的情况作以详细介绍。王跃军解读了深圳特区报“改革开放的窗口”“媒体融合的新锐”“数字产业化发展的先锋”三个定位的内涵,深入阐述了深圳特区报“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的责任与使命,并重点介绍了今年以来“飞阅深圳”以及“元宇宙拜年”“云上放灯”等媒体融合新举措、新产品。他表示,气象防灾减灾和天文科普工作非常重要,希望气象与媒体、天文与人文能够碰撞出新火花。

转存图片

  刘德峰表示,参观完新媒体大厦,深刻感受到深圳报业集团以及深圳特区报品牌卓著、底蕴深厚,并在媒体融合、数字化发展方面取得新进展。接下来,市气象局也将与深圳报业集团、深圳特区报继续加强合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主要领导对气象工作具体部署,守好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集中、立体展现深圳气象事业发展成就,树立有价值、负责任、受尊重的工作形象,推动全市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转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