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共青团深圳市气象局支部召开“聚青春力量 做时代先锋”五四专题学习会

更新时间:2023-05-08 17:59:3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新征程上担当作为踔厉奋发,5月4日下午,共青团深圳市气象局支部在气象局召开“聚青春力量 做时代先锋”五四专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由团支部书记饶华炎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青年干部要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六个必须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为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团支部副书记文凤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调青年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以贯之的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走在前列、示范引领的重要要求,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青年干部要增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在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业绩。

  团支部委员胡媛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指出支部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强调广大团员干部:一是要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要强化学用结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敢于担当,在推进气象科技现代化征程中建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心系事业,紧密围绕业务服务需求,不断增强气象创新的实力。三是要继承气象人光荣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坚定敢为天下先的自信和勇气,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在加快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科技担当,勇挑创新重任。(文凤洁)

gzdt20230508050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