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来深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29 15:42:0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8-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率队,在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陪同下赴深圳调研指导气象工作。深圳市副市长张华会见了毕宝贵一行,双方就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毕宝贵一行先后前往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深圳市应急管理监测预警指挥中心和深圳市气象局调研,详细了解各个单位的建设和业务开展情况,重点关注深圳气象在智慧三防系统中的具体应用,之后与深圳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宝贵听取了深圳市气象局在业务能力,体制机制、服务模式、服务能力等方面情况介绍,以及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2023年工作重点。毕宝贵对深圳市气象局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时隔三年重来深圳,深圳气象局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以及服务会经济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进步,效果明显。一是建成了涵盖天气气候、海洋、生态环境、天文等五大类的超大城市气象综合观测体系,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二是在气象法治建设方面出台了不少气象方面的法规条例,从体制机制着手进行了很多改革创新;三是创新“31631”递进式气象服务模式,大城市精细化预报服务“深圳模式”等服务模式,确保气象从公众服务、重大行业服务、政府决策服务等领域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

  毕宝贵强调,深圳市气象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立足轻重缓急、点面结合进行排兵布阵,开展攻坚战、堡垒战,确保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同时依托深圳气象创新研究院开展科技创新攻关,聚焦深耕重点领域项目,积极消化吸收国家、省气象部门科技成果,博采众长提高气象科技水平,提升气象服务能力。眼下,深圳已经入汛,毕宝贵要求深圳气象部门举全力做好汛期重大天气过程中的气象服务保障,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

  在深期间,毕宝贵还出席了2023年中国气象现代化建设科技博览会开幕式。(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