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总部与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进行合作交流

更新时间:2023-03-27 10:00:58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动气象能源保障,助力双碳领域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21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小兵与深圳市智慧低碳协会会长蒋灿明一行到访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以下简称预警中心)交流调研,预警中心常务副主任蔡银寅参加交流活动。

000001.jpg

  座谈会上,预警中心科研团队介绍了最新自主研发气象资料同化模式(MOTOR-DA)成果的技术水平亮点、应用场景情况等。孙小兵表示,预警中心的气象数据丰富、采集手段众多、数值分析算法先进,高精度同化数值预报模式产品在风电、光伏发电领域有大量应用需求,在功率预测、宏观选址、微观选址等方面存在较多应用场景,是构建新能源占比逐步提高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必要支撑。下一步,双方可就合作事项作更深入的探讨交流。蒋灿明表示低碳协会将立足深圳,依托双碳基金助力气象能源项目落地。

  预警中心秉承政府主导、国企主推、需求拉动、市场参与、科技引领发展思路,主动布局气象能源领域发展,这是继中国铁塔战略合作之后,推进的又一家战略性央企合作项目。(章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