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刘德峰率队赴马田街道开展“一对一”挂点联系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4 16:40:5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23日,结合“一对一”挂点联系工作,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率队到光明区马田街道开展“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当‘雷锋式’好党员”主题党日暨讲党课活动。局办公室、减灾与服务监督处、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党支部以及马田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刘德峰同志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效”为主题为街道党员讲党课,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对光明区气象灾害情况及其防御、探索气象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指出要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探索气象服务基层治理新模式,打通防灾减灾“最后一公里”。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姜阳同志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红色小分格”工作模式和取得的成效。双方围绕气象党员干部“入网进格”,将气象防灾减灾服务进一步延伸至社区小分格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接下来,市气象局将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员“入网进格”,“三个一”做实基层服务工作,构建“网格+气象”基层红色战斗堡垒,以筑牢街道社区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助力打造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会后,刘德峰同志到挂点联系石围社区,详细了解社区基本情况、党建工作,询问了社区治理和居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困难,走访慰问了社区老党员,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生活起居情况和困难问题,并送上了慰问品。刘德峰同志一行还调研了光明国际汽车城,深入了解挂点社区产业发展情况,并探讨可持续发展方向。(林保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