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与中国铁塔深圳分公司签战略合作协议

更新时间:2023-02-23 10:44:0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302230101.jpg

  2月21日,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圳市气象局副局长毛夏,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副主任蔡银寅,中国铁塔广东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松林,中国铁塔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作为深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5G新基建重要的参与者和支撑保障者,中国铁塔深圳分公司拥有近1.5万座通信铁塔,他们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向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提供基站杆塔、电力、维护服务等资源,在通信新基建气象安全保障、社会化气象观测、5G应用、物联网、气象服务、气象美学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在自动气象站维护与建设、雷达气象站维护与建设、社会气象观测、大气污染梯度观测、智慧行业应用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深圳智慧气象建设,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气象局副局长毛夏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深圳市气象局和中国铁塔集团深圳分公司方面一直友好合作,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作为市气象局的新型研发机构,未来将与深圳铁塔共同致力于深圳气象现代化建设和通信基础设施集约化发展,共同提升信息基础设施保障服务民生的能力。通过社会塔通讯塔共享融合和智慧气象建设,共同推动双方的合作持续发展,更好地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的要求,加快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图文:章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