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张华副市长率队检查市天文台安全生产工作

更新时间:2023-01-20 16:03:54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19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华、副秘书长刘昂率队赴深圳市天文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和其他班子成员陪同检查。


张华副市长率队检查市天文台安全生产工作

张华副市长率队检查市天文台安全生产工作

  张华副市长一行现场查看了气象天文专业和科普设施运行情况,了解对市民游客的具体服务情况和采取的安全措施,要求春节期间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务必将市民游客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天文台园区安全巡查,做好游客安全引导。临近岁末,张华副市长向市气象局一线干部职工及家人表示慰问并送上新春祝福。

  安全生产检查结束后,张华副市长听取了深圳市气象局年度重点工作和天文未来发展规划汇报。张华副市长对市气象局领导班子充满干劲,工作目标明确,以及气象改革发展和天文科普惠民工作思路表示肯定,要求市气象局要抓住发展机遇,聚合力,加强与规自、文体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加快推动天文科普服务品质提升工作,在积极提升专业观测科研能力的同时,加大面向公众的科普设施建设,要与深汕天文气象基地建设一体谋划,体现各自特色,要依托天文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天文学对大众的强大吸引力,将深圳市天文台建设成为集天文、气象、海洋和生态等为一体的科普胜地,不仅提升公众天文科普服务质量,同时对周边科技和生态旅游起到引领作用。(市气象局 王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