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更新时间:2023-01-19 12:09:2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国、省、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有关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气象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确保深圳气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7日,深圳市气象局领导带队兵分三路,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城市燃气等重点领域场所及局系统各业务基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并慰问气象业务各基地值班值守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率队首先检查了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危险化学品堆场防雷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现场了解企业危化场所的作业流程,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防雷设施安全有效。在与企业调研座谈会中,刘德峰认真听取企业的气象服务需求,表示气象部门将积极推动精细化气象服务保障机制,助力深圳经济发展。在竹子林业务基地,刘德峰逐层检查雷达机房、网络机房、办公场所、消防设施等安全情况,现场解决6楼办公场所网络设备安全问题。

  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带队前往蔡屋围业务基地、西涌气象天文业务基地就节假日游客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检查,现场强调要加强车辆、步行栈道、游客人员管理,加密安全提醒提示,确保游客安全。深圳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兰红平率队检查了城市燃气场所的气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企业严格落实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确保城市燃气生命线安全。在对求雨坛、石岩业务基地的检查中,兰红平要求严格落实有限空间作业技术规范,加快雷电实验室、梯度塔等设施设备的安全警示标语设置。

  针对此次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刘德峰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立即开展隐患整改,落实闭环管理;定期开展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和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制度,强化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和联防联动,确保广大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文图:张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