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大会

更新时间:2023-01-16 10:19:57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月12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全局系统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职责述职评议大会。各支部书记结合围绕考核内容要求对2022年抓支部党建工作职责履行情况进行总结,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和兰红平分别进行了点评。

        刘德峰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深圳市气象局系统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取得实效,在推动气象服务提质增效上取得实效,所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为此,刘德峰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人才发展、产业促进、管理体制等方面拿出务实的创新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二是着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质量,持续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严格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对照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十个坚决反对、十个必须做到”,推进作风建设和执行力建设,营造“勤政爱民、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奔跑赶超”的风气。加强对各级干部的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增强干部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切实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的气象干部队伍。(唐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