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深调研 新春慰问暖民心——深圳市气象局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和送温暖活动

更新时间:2023-01-13 15:12:32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10日,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同志带着殷殷深情和组织关爱,率队赴对口帮扶的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与深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深圳市深粮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一同召开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参观乡村振兴成果展,举行产业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市气象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兰红平,办公室、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党支部有关党员参加了活动。

gzdt202301130101.jpg

  联席会议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汇报了通过广泛整合资源、创新帮扶模式,推动佗城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水平、人居环境整治、公共基础设施、镇域公共服务能力、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帮扶成效。各帮扶单位领导干部在听取了县镇各方面情况介绍和驻镇帮扶工作汇报之后,对帮镇扶村工作队过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佗城镇的乡村振兴工作。

  刘德峰同志表示,深圳市气象局将举全局、行业之力,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领域深度参与佗城镇乡村振兴工作,对驻镇帮扶工作组及派驻干部提供全力的支撑和保障。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发挥气象专业优势,在镇村预警预报、防灾减灾、气象科普、农业增产增收、优良品种培育中发挥更大作用,特别是加强气候资源在农业发展中的利用,促进龙川、佗城的农业生产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活化利用佗城镇红色资源,引导鼓励社会机构参加到佗城镇的党建共建和乡村振兴工作中,用心用力强化党建共建工作。同时将以党建共建形式,聚集开展气象行业的“民生微实事”,精准对接佗城镇、三印等四甲红色村需求,从细微处入手,把初心融入民心,在解决民生“小事、实事”中践行使命担当,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组团单位领导还慰问了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度了解和掌握队员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热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镇上的调研活动结束后,刘德峰同志一行马不停蹄赶赴佗城镇重点帮扶村实地调研和慰问困难群众。在佗城镇党委组织委员叶城、四甲三印村驻村第一书记谢坤同志陪同下,刘德峰同志一行赴深圳市气象局精准扶贫期间对口帮扶的东坑村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的三印村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走访慰问了两村党员干部和困难老党员,给他们送去温馨祥和春节慰问,并就党建、产业、村规划等方面议题与村委进行深入探讨和座谈。(曾庆锋)

gzdt202301130102.png

 

gzdt202301130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