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刘德峰赴深圳市天文台开展“走流程 优服务”专题调研行动

更新时间:2022-11-15 14:44:03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1月1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深圳市直单位“走流程 优服务”的工作要求,深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同志率队赴市天文台开展“气象天文科普参观及预约”专题调研,针对市天文台现场科普服务、开放日预约以及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实地察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夏、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台长邱宗旭、观象台支部党员等一行人参与了调研活动。

  刘德峰现场调研了天文台栈道、科普厅、天文圆顶等区域场所,观看了天文科普素材和天文视频,重点对天文科普服务能力不足,预约量难以满足市民需求,天文台栈道徒步引导不清晰,部分栈道扶手护栏损坏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深入了解。

  刘德峰要求,观象台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马上就办”精神,进一步拓宽气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天文台安全保障水平,主动回应广大市民朋友对深圳市天文台科普服务的热切需求,按照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天文台高质量发展。一是在落实全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下尽快开放天文台线下科普,优化预约流程,尽快恢复线上预约,提升服务体验;二是在天文台岗亭处设置专门通道方便市民前往天文台海边栈道,并做好安全提醒提示服务,加快对栈道损坏的护栏扶手修复工作,保障市民朋友出行安全;三是加强重大天象事件的宣传指引,提升深圳市天文台线上观测直播质量,让广大市民体验到更好的天文科普服务,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梅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