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刘德峰深入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更新时间:2022-11-11 10:52:26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gzdt202211110101.png

图: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11月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峰同志给支部党员上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办公室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指导。局办公室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刘德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分享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践解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重要内容。刘德峰强调,全局各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

  刘德峰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气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目标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围绕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的目标任务,落实好深圳气象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广东部分)气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省建设等任务。聚焦防范化解重大灾害天气风险突出先导性,打造预警先导四级联动的数智气象服务模式聚焦提升气象核心基础业务能力突出智慧性,构建高水平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体系;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新需求突出服务性,发展智能研判、精准推送的气象服务体系;聚焦增强气象高质量发展动能突出创新性,推进开展气象综合改革试点建设;聚焦打造气象科技创新高地突出科技性,建设更具活力的科技创新体系。办公室支部要给其他支部做好示范,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推动各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以气象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