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 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焦党的二十大,满怀激情启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深圳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二)

更新时间:2022-11-08 17:29:09 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市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赖鑫:党的二十大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与行动纲领,并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新征程上,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深刻内涵,结合岗位职责,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深圳气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计划。二是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三是持续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督查整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巡察整改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个务必”,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勇于同困难做斗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不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更新认知体系,为推动深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科技业务处副处长--王小勇:深圳气象事业已经走过70个年头,回头看深圳气象这70年,经历了从1952-1981年的艰苦创业期,1982-2002年的争创四个一流能力建设期,2003-2009年的城市气象防灾减灾机制创建期,2010-2018年的现代化全面建设期,2019年以后进入高质量发展再出发期。在中国共产党坚强、正确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深圳气象人紧紧围绕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安康为己任,连续多年在全国全省各项指标名列前茅。

  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实际行动推进深圳气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气象预警预报处副处长--李明华: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报告也为我们做好气象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结合本职工作真抓实干,奋勇向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深圳气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减灾与服务监督处副处长--叶汶华: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强调,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将公共安全提升到国家安全体系建设的高度。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

  作为气象部门工作人员,将从几个方面努力践行新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大会报告的深刻内涵。二是要坚定信心,瞄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奋力前进。三是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以埋头苦干的精神和作风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

  深圳市国家气候观象台副台长--罗红艳: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指明方向,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在奋力推进“双区”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气象担当。

  规划发展处二级调研员--谭徽: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通过直播学习,我深深感到中国共产党伟大光荣正确,对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我作为一名党员感到骄傲,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一定能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胜利,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结合岗位职责,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修为,强化“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的主旋律,用创新思维谋划工作,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合一,实现学用结合,推动气象工作上新台阶。

  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副主任--蔡银寅: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华民族永恒的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旗帜,是目标,也是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将立足本职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提高政治能力,将更多气象科研成果转化为民生服务产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气象支撑贡献力量。